close

   我從一升上五年級,就跟著姐姐一同到了天龍,以前我的字超醜的,已經記不得是因為什麼原因,在那裏一段時間後,我寫的字就變得超漂亮工整,所有看過我作業的人都會讚美我,又在那裏待了一段時間(好像是升上六年級吧!)我的班排就只會在前三名,不會再往後了。

    於是理所當然地在升上國中時就留在天龍繼續上課了,剛升上國一時我還鬥志滿滿的,但是因為我們班上的同學實在太多愛玩又不念書的,所以我漸漸變得沒有那麼認真了,可是段考時又都能輕輕鬆鬆地的拿到前三名,當然這不是要臭屁我的腦袋好,我心裡其實知道我的成績能維持在前面,主要有兩大原因:其一當然是班上同學較弱,另一個原因則是天龍的幫助了,天龍有一個就像我第二個媽媽的主任,三不五時地跟我碎念國中基礎奠定的重要性,再配合上教學經驗豐富的各科老師們,我在同學眼中就變成了雖不念書但成績還是很穩的一種存在啦!

    就這樣在升上國三時,我因為參加了學校的加強班,於是在天龍的補習科目就從全科變成了補兩科了,少了一個平時會在我耳邊碎念的人,我果然放縱了許多,雖然成績還是過得去,但每周六日去上課時,還是會被主任提醒,他希望我能再用功一些把我的成績一口氣拉上去,這樣子在升高中時,想念哪所學校就不會受到限制啦。

    可惜我那時都沒將這件事放在心上,直到我考完會考要選擇學校時,我才認真的後悔了,其實以我的分數比照去年的北大高中最低錄取分數,我應該是沒有問題的,誰知道因為考生減少了,各校的錄取名額也做了微調,在北大高中優先免試時是備取,哪知道備到了我前面的那位時,剛好名額滿了,我就只好等後面的填志願分發,因為我是一個很重視睡眠的人,所以我的第一志願還是填了北大高中,第二志願才是中和高中的,誰知道就是這麼的巧合,從我們這一屆開始,所有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都提高了,於是我就進了中和高中,只能每天早起去上學了。

    其實中和高中也是一所很不錯的學校,只是因為我住在三峽,必須早起然後等車然後坐車然後再換車再走一小段路而已,我想這也是成長的一個過程吧!但還是要奉勸學弟妹們,真的要好好的為自己奮鬥,聽主任和師長們說的話,唯有自己能掌握未來,才不會被未知的未來操控了。加油!!天龍萬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丁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